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欢迎您!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青年教师导师配备及2018—2019学年度优秀青年教师导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6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推进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根据《关于进一步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的暂行规定》(院发﹝2013﹞81号)文件精神,现就2019—2020学年度青年教师导师配备及2018-2019学年度优秀青年教师导师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9—2020学年度青年教师导师配备工作

(一)人员范围

1.青年教师:在学校教学科研岗位工作、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且担任中级职称不足3年的教师;经教务处、学院共同认定需要接受指导的青年教师。

2.指导教师:原则上与青年教师具有相同或相近专业、师德良好、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担任青年教师的导师。

(二)配备程序

各教学单位应按照学校发展规划及学科专业建设需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双向选择,为青年教师配备一名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中老年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制定出两年培养计划(见附件1),并于20191010日前报人事处备案。原则上每名导师可指导1名青年教师,最多不超过2名。

二、2018—2019学年度优秀青年教师导师评选工作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评选对象为经人事处备案的担任2018—2019学年度青年教师导师的教师。

优秀导师名额为优秀教学导师5人,优秀科研导师5人。优秀科研导师和优秀教学导师不重复评选。

(二)评选条件

1.优秀教学导师

优秀教学导师一般从获得下列成果之一的青年教师的导师中遴选:

(1)校级教学评优赛一等奖或校级教坛新秀;

(2)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或参加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前3名;

(3)取得三类以上教学效果;

(4)主持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或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或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前5名)、二等奖(前3名),或主持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5)参加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并撰写6万字以上,或主编、副主编省级规划教材,或参加编写的教材获省级以上教材奖、并撰写6万字以上。

2.优秀科研导师

优秀科研导师一般从获得下列成果之一的青年教师的导师中遴选:

(1)在二类以上期刊发表本学科论文1篇;

(2)正式出版本专业6万字以上学术著作1部;

(3)参加三类以上科研课题(前3名)或主持四类科研课题1项以上,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4)主持获得三类科研奖励;

(5)主持获得国家专利,或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以上;

(6)积极参加产学研合作,主持二类以上成果推广1项以上。

(三)奖励标准及经费安排

1.对评选产生的优秀科研导师、优秀教学导师学校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优秀科研导师和优秀教学导师不重复奖励。

2.奖励经费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专项经费中列支。

(四)材料报送及截止时间

1.申报青年教师优秀导师的教师应对照评选条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填写《皖西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情况考核表》(见附件2),并报送到人事处(明德楼806室)。

2.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年1010日。

附件:1.皖西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计划.doc

2.皖西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情况考核表.doc

人事处   

 2019年9月26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人事处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明德楼八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39 邮箱:rsc@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