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欢迎您!

皖西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我校2019年9月-10月在全校开展了“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

广泛学习师德师风文件。师德建设月期间,二级党组织组织教师通过“道德大讲堂”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对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在各单位座谈会和个别谈话中,老师们也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相关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热烈交流



开展师德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活动期间,校工会组织开展了“皖西学院师德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广大教职工踊跃报名截止10月底,共收到师德征文稿件22件、微视频8组织专家从思想性、艺术性和规范性等方面对征集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评选出师德征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评选出微视频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全体教师签署师德承诺书。在师德师风文件学习活动的基础上,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所有教师签署了《师德承诺书》将所有教师本人署名的《师德承诺书》作为“师德师风档案”进行统一留存。


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学校积极开展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皖西学院育人贡献奖”评选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我校金俊成老师2019年9月被评选为“全省模范教师”,并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代表在“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作交流发言。活动月期间,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作为责任部门,会同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举办了以“学习身边典型 感受榜样力量”为主题的皖西学院师德师风报告会。会上,七位优秀模范教师代表结合自身育人经历,讲述了他们对良好师德师风的理解和感悟。学校还通过在校园显著位置放置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展示优秀教师们的先进事迹。


皖西学院2019年“师德建设月”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弘扬高尚师德、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校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广大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切身体会到了优良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今后将再接再厉,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贡献。(文图/人事处  审核/项东)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人事处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明德楼八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39 邮箱:rsc@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