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欢迎您!

2018年新进教师政策解读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27日下午,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联合举办2018年新进教师政策解读会。人事处处长项东、教务处处长刘仁金、科技处处长宋军、学生处副处长陈拥军、人事处副处长宗瑜及2018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东主持。

项东在会上首先热烈欢迎全体新进教师加入皖西学院,简要介绍了人事处“人才第一、服务至上、精细管理、改革创新”的工作理念和工作职能并说明了举办此次政策解读会的目的和意义。项东在会议总结时向新进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有高尚的师德师风;三是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四是要聚焦主业,心无旁骛。他希望青年教师们以此次政策解读会为契机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尽早成长为合格和优秀的高校教师。

刘仁金介绍了教务处的基本情况,就高校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向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专业知识和前沿领域知识,站稳讲台;二是潜心做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虚心向老教师们学习;三是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同时,倡导青年教师要积极工作、快乐工作和幸福生活。

宋军介绍科技处的“引导、服务、管理”的基本宗旨,指出科研能力有助于学校内涵发展,科研成果有助于服务社会,所以青年教师一定要做科研。宋军还详细解读了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科研经费管理、科研奖励办法、学术不端处理等方面相关政策规定并对新进教师未来正确有效的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陈拥军阐述了学生处的工作职能,简要介绍了当前学校学生工作及辅导员发展相关情况。解读了学校辅导员工作条例、兼职辅导员选聘及管理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文件,并重点说明了工作中的一条主线、三个重点和六项常规工作。

宗瑜围绕新进教师关切的人才待遇、绩效工资、职称申报和进修管理四个方面内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鼓励青年教师按照职称评聘、绩效工作政策的相关要求努力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会议最后安排了互动交流和答疑环节,博士教师、硕士教师和辅导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实际提出了具体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政策解读会的成功举办使新进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利于他们把个人规划与学校的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必将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文/刘东梅  图/陈可东  审/项东)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人事处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明德楼八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39 邮箱:rsc@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