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欢迎您!

省教育厅来我校督查调研教师系列职称自主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8

3月15日上午,教育厅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自主评审第三督查组来我校督查调研职称评审工作督查组安徽工商职业学院院长李雪、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姚德勇、安徽建筑大学人事处处长雷庆关、安徽医科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储兵、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张磊等5人组成,李雪任组长。学校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方友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刘学忠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调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职称评审事关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于首次全面下放职称评审权后的2017年职称自主评审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评审工作严把条件标准,严格规范程序,强化纪律监督,有效保障了职称评审工作公正有序开展,充分激发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的发展。他对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职称评审权下放后出现的问题及对策发表了意见。

李雪代表督组对开展督查调研活动的目的和要求作了介绍。他指出,开展高校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督查调研是落实教育部、人社部《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和我省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自主评审监管工作要求的需要,也是为及时总结自主评审工作经验,妥善化解评审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督促指导学校进一步完善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需要。李雪还对督查工作方式及安排作了介绍。

校人事处处长、人才办公室主任项东向督组详细汇报了我校2017年开展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的体情况,总结了我校的经验做法,并针对自主评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现场查阅了相关工作材料,对有关职称评审制度、评审程序、岗位职数使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质询。

反馈会上,督组对我校2017年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职称自主评审工作谋划精心细致,评审制度健全,条件审核严格,程序规范严谨,亮点特色突出,富于创新。督查组同时还如何进一步提升我校职称自主评审工作水平提出了建议。对于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姚德勇表示将尽快向省教育厅反映并给予合理的解决

刘学忠在总结发言时对督组给予我校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积极吸纳督查组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职称自主评审制度体系,促进评审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公平公正。(文/陈可东  图/夏春阳  审核/项东)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人事处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明德楼八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39 邮箱:rsc@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