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欢迎您!

完善考核体系,激发内生动力――皖西学院召开年度考核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28

 

20151028上午,皖西学院年度考核工作领导组在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年度考核和奖励工作专题讨论会。年度考核工作领导组组长、党委书记熊健和校长刘学忠共同主持会议。年度考核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张穗萌、杨成升、卢义忠、孔敏等校领导,以及年度考核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陈杰就学校现有的考核、表彰、奖励工作进行了汇总分析,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负责的考核、表彰、奖励工作的来历和打算进行了汇报。各分管校领导对今后的考核、表彰、奖励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熊健书记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构建单位目标考核和教职工个人考核的框架,建立公正、合理的评价体系,并将评价结果与单位和教职工的利益挂钩,从而破解教职工压力和动力的难题。精简过去名目繁多、政出多门的评优表彰,统一由人事处设立①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②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③教学名师,④优秀辅导员等四类表彰。从2016年起,建立二级单位的目标考核制度,将教学、科研、师资、学生管理、安全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考核纳入目标考核中,要加大对重大事项的绩效考核,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通过目标考核评选优秀单位和突出贡献奖,通过对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单位内部职工的分级奖励提升工作的新动力。对于其他一些由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报送的评比达标表彰,学校应予以精简,只作推荐,不再设置。

刘学忠校长强调,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须构建高水平的考核体系,通过利益杠杆充分激发、调动广大教职工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从机制上解决学校发展的动力、压力问题。要求人事处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在总结会议讨论成果的基础上,拟订学校考核体系方案及相应考核奖励办法,待学校研究通过后实施。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人事处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明德楼八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39 邮箱:rsc@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