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欢迎您!

关于推荐申报第五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第十批后备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09

 

各学院、各部门:

为做好第五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第十批后备人选申报工作,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第五批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第十批后备人选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4307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推荐的条件

(一)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1、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选拔工作按二级学科进行。选拔数量一般每个学科为12人,重点、优势及覆盖面广或对我省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影响重大的学科可适当增加选拔数量。

2、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选拔的基本条件是: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事业心;能把握本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指导、培养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的能力;一般应具有教授、研究员及相应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未设正高级职称的系列除外),年龄在5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业务工作。

3、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领域取得创造性的重大成果,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得到同行专家公认;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以上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或获得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二、三等奖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

(2)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成果在学术界有重大影响,取得显著社会效益;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以上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或获得多项省(部)级社会科学成果二、三等奖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

(3)在完成国家和省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成果转化、推广应用项目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有重大发明创造或技术革新,创造性地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以上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或获得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二、三等奖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

(4)我省某学科、专业领域的奠基人或开拓者,为推动该学科、专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获得重大社会效益。

(二)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1)一般应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个别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在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基础理论知识扎实,专业学术水平高深,知识面广,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有明确的研究方向,能把握本学科的发展前沿动态;科研和开发能力强,其科研或开发成果已获省()级以上的奖励和同行的承认;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并在生产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具有创见性、开拓性,对学科发展有突出贡献,并获重大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至少有一门外语达到读、听、写、说四会。

(3)热爱祖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作风正派,治学严谨,有较强的科研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二、报送材料

1、申报人需报送《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推荐人选情况登记表》《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各一份。申报材料中涉及的业绩成果主要填写近五年来取得的业绩成果,《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中突出事迹一栏须按“1、所获奖项情况;2、参与项目和课题情况;3、论文著作情况;4、个人荣誉情况”逐条规范填写,要求语言精练、简明扼要,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推荐人选情况登记表》须与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合并装订成册。

所有表格和证明材料均需报送电子文档,其中《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推荐人选情况登记表》最后一页需盖章后扫描,《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无需盖章扫描只需报送word电子文档即可。

所有证明材料复印件需加盖学校人事部门印章。

三、相关要求

1、本次全省共选拔第五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第十批后备人选各100名,各单位要按照申报推荐条件,积极组织符合条件人选申报,指导申报人选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真正把水平高、能力强,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具有带头作用的人推荐上来。

2、所有材料请于20141013报送至学校人事处,逾期不予受理。

 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doc

 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doc     

 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推荐人选情况登记表.doc     

     人事处

一四年十月九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人事处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明德楼八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39 邮箱:rsc@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