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欢迎您!

关于开展2013年度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02

关于开展2013年度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高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13108号)和省高师中心安陪〔20138号文件通知精神,现就我校2013年岗前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2年我校新补充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包括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类毕业生及高校博士毕业研究生)及其他需要参加培训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1、《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方法论》五门课程。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本科及其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凭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附复印件)可免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

2、省高师中心继续增加选修《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实践(文、理)》4门网络在线课程,并须在入职一学年内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完成。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开班时间为2013914日,地点暂定在多媒体(二)。如有变更详见校园网通知公告。

详见附件1:皖西学院2013年岗前培训教学计划。

四、培训报名与费用

1报名

报名地点:人事处师资科。报名时间:201393-95日,逾期不再办理,请相关人员按时报名。  

报名时每人须填写《2013年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交两张二寸免冠彩色照片(背面铅笔楷书自己姓名)并缴费。如有免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的,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附复印件)。补考教师需提交两张二寸彩色照片(背面铅笔楷书自己姓名)并付补考费30元每门。

2费用

根据省高师中心安陪〔20138号文件规定,培训费每人160元原则上由学校支付;教材费每套103.5元、考试及证书费每人140元、网络课程费每人200元都由教师自付。今年考试补考人员每门课程需交补考费30元。

五、培训考试与考核

2013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继续实行结业考试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岗前培训成绩。结业考试成绩占70%,平时考核成绩占30%。结业考试成绩与平时考核成绩同时达到各自权重的60%以上,方可认定合格。结业考试时间拟定于11月中旬举行,具体安排根据安徽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文件另行通知。

六、相关规定

详见附件2:岗前培训纪律守则。

                           

附件1:皖西学院2013年岗前培训教学计划

附件2:岗前培训纪律守则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九日

 

 

 

附件1

皖西学院2013年岗前培训教学计划

    

    

914

上午

开班典礼/科研方法论

下午

科研方法论

915

上午

科研方法论

下午

科研方法论

928

上午

高等教育心理学

下午

高等教育心理学

1013

上午

高等教育心理学

下午

高等教育心理学

1019

上午

高等教育心理学

下午

高等教育心理学

1020

上午

高等教育学

下午

高等教育学

1026

上午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下午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1027

上午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下午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112

上午

高等教育学

下午

高等教育学

113

上午

高等教育学

下午

高等教育学

119

上午

高等学校法规概论

下午

高等学校法规概论

注:①上午80012:00    下午:2006:00

    ②培训地点:暂定在多媒体(二)。如有变更详见校园网通知公告

 

 

 

 

附件2

岗前培训纪律守则

一、学员必须按时参加学习,严格考勤,不准迟到、早退、旷课,不得顶替上课。原则上不予请假,因故必须请假时,病假要有医生证明,事假须持有人事部门批准的证明。请假学员,一期培训时间累计超过上课时数三分之一者,取消本次培训资格。凡有下列情况者,将被取消该门课程的考试资格:

1、高等教育学或高等教育心理学请假超过一天者;

2、高等教育法规概论或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请假半天者;

3、无故旷课半天及以上者;

4、原则上迟到或早退超过三次者。

二、上课前不得饮酒,上课时禁止吸烟,必须关掉手机。任课教师有权对影响课堂教学秩序的行为进行批评,甚至取消违纪人员的考试资格。

三、学员要自觉爱护上课地点的公共财物,保持公共卫生。

四、参加考试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凡考试作弊者,取消该门课程考试成绩。

五、自觉遵守教室管理规定,不得携带早餐等进入课室。

六、要做到仪容端庄,衣着美观大方;严禁穿着背心、拖鞋进入教室。

七、《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三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在高师中心网站下载(www.cahedu.cn)。

八、考试时间是十一月中旬。

 

 

                                       皖西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人事处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明德楼八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39 邮箱:rsc@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