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欢迎您!

关于开展第四批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第九批后备人选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26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第四批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第九批后备人选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2302号)精神,现就选拔推荐第四批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第九批后备人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推荐的范围和条件

(一)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1、选拔推荐的范围

在我省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直接从事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技术开发、推广和应用等工作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2、选拔推荐的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事业心;能把握本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指导、培养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的能力;一般应具有教授、研究员及相应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未设正高级职称的系列除外),年龄在5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业务工作。

2)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①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领域取得创造性的重大成果,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得到同行专家公认;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以上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或获得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二、三等奖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

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成果在学术界有重大影响,取得显著社会效益;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以上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或获得多项省(部)级社会科学成果二、三等奖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

③在完成国家和省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成果转化、推广应用项目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有重大发明创造或技术革新,创造性地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以上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或获得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二、三等奖及相当奖励(主要完成者)。

④我省某学科、专业领域的奠基人或开拓者,为推动该学科、专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获得重大社会效益。

(二)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1、选拔推荐的范围

(1)对保持我国和我省科学技术发展后劲起重要作用的基础学科领域。

(2)对农业和农村经济上台阶和农业现代化有重大影响的技术领域。

(3)有利于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技术领域。

(4)有利于加强国民经济信息化进程的技术领域。

(5)高新技术研究领域。

(6)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急需的金融、贸易、法律等学科领域。

(7)对提高我省文化、教育、卫生水平起关键作用的学科领域。

(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优先支持的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和其它方面国家优先发展的重点学科领域。

2、选拔推荐的条件

(1)一般应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个别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在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基础理论知识扎实,专业学术水平高深,知识面广,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有明确的研究方向,能把握本学科的发展前沿动态;科研和开发能力强,其科研或开发成果已获省()级以上的奖励和同行的承认;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并在生产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具有创见性、开拓性,对学科发展有突出贡献,并获重大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至少有一门外语达到读、听、写、说四会。

(3)热爱祖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作风正派,治学严谨,有较强的科研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二、选拔数量

全省第四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第九批后备人选的选拔数量各100名左右。

三、选拔推荐程序

1、学校推荐上报。学校负责本校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的推荐工作,组织填写《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推荐人选情况登记表》一份(可从安徽教育人事网“下载中心”下载),学校签署意见,连同推荐报告和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须加盖学校公章)于2012114前报送学校人事处。

2、省教育厅组织初评。根据省人社厅要求,按照推荐限额,省教育厅负责对教学类的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后备人选进行初评,并提出初选人员名单。

3、省人社厅进行终评。省人社厅组成评委会,对各学科组的评议结果进行终评。对终评通过人员在省人社厅网站进行公示,无异议的由省人社厅审核后报省政府批准公布。

四、相关要求

1、对属于我省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内的创新人才和急需人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2、各单位申报人需填写《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带头人和后备人选分开,可从安徽教育人事网“下载中心”下载),连同电子版(Excel格式)于报送材料时一并报送。其中突出事迹一栏,按“1、所获奖项情况;2、参与项目和课题情况;3、论文著作情况;4、个人荣誉情况”的要求规范填写,语言精练,简明扼要。

上述申报材料中非教学系列的申报材料,经教育厅审核后,学校再送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3、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选拔条件、选拔程序和材料申报要求,加强领导,认真把关,保证质量,确保选拔推荐工作公平公正开展。

 

                             人事处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六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人事处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明德楼八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39 邮箱:rsc@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