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欢迎您!

关于开展2012年度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12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皖教秘人〔2012102号和省高师中心安陪〔20126号文件通知精神,现就我校2012年岗前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2年新补充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包括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类毕业生及高校博士毕业研究生)及其他需要参加培训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1、《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方法论》五门课程以及必要的专题讲座。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本科及其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凭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附复印件)可免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

2、省高师中心新增加选修《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实践(文、理)》4门网络在线课程,要求在一学年内完成,具体时间安排由省高师中心另行通知。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开班时间:2012915,地点:多媒体(二)

详见附件1皖西学院2012年岗前培训教学计划

四、培训报名与费用

1报名

报名地点:人事处师资科。报名时间:201293-9月5  

报名时每人须填写《2012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交两张二寸彩色照片(背面写上自己的姓名)并缴费。如有免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的,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附复印件)。补考教师需提交两张二寸彩色照片(背面写上自己的姓名)。

2费用

根据省高师中心安陪〔20126号文件规定,培训费每人160元由学校支付;教材费每套92元、管理和考试及证书费每人140元、网络课程费每人200元都由教师自付。今年考试补考人员每门课程需交补考费30元。

五、培训考试与考核

201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继续实行结业考试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岗前培训成绩。结业考试成绩占70%,平时考核成绩占30%。结业考试成绩与平时考核成绩同时达到各自权重的60%以上,方可认定合格。结业考试时间拟定于12月初举行。具体岗前培训纪律守则见附。                           

附件1皖西学院2012年岗前培训教学计划.doc

附件2岗前培训纪律守则.doc

                   

                                二○一二年八月二十九日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人事处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明德楼八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39 邮箱:rsc@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