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欢迎您!

转发《关于2012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02

各有关单位:

现将安徽省财政厅《关于2012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考。报名联系人:何育华,联系电话:3305074

   关于2012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财会函〔2012316

各市财政局,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有关企业:

为贯彻《会计法》关于“对会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应当加强”的规定和《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国民经济紧缺人才培养步伐,着力造就一批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高素质、复合型会计领军人才,财政部继续组织开展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类)的培养。同时,为服务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公立医院科学发展,缓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高端会计人才供需矛盾,财政部决定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专门班,旨在提高医疗卫生机构会计管理水平和会计队伍整体素质。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2012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类)培训的通知》(财会〔20125号)、《关于开展2012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行政事业类)培训的通知》(财会〔20126号)和省财政厅《安徽省会计领军人才“三五”工程培养规划》(财会〔2009453号)的相关规定,省财政厅决定组织开展2012年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工作。

2012年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分为全国企业类、全国行政事业类(限医疗卫生机构)和省级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基本条件

1.遵守《会计法》和《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诚实守信;

2.具有经济管理类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开拓创新意识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驾驭政策能力和分析研究能力,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丰富的财务工作经验;

3.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够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

4.年龄不超过45周岁(计算截止到201210月),身体健康。

二、招考对象

1.全国企业类:在皖中央管理企业(含金融企业)和省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企业担任分管财务的企业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及其副职,或在上市公司担任总会计师(或财务总监),且须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或通过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并从事财务会计工作5年以上。

2.全国行政事业类:在三级甲等医院或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三级以上(含三级)医院担任分管财务的单位负责人、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及财务部门科级以上业务骨干,且须从事医院财务会计工作6年以上。

3.省级类:在省、市国资委管理的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皖有关单位、上市公司、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等担任分管财务的企业(单位)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及其副职或财务主管;且须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或已通过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或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并从事财务会计工作5年以上。2012年省级会计领军人才笔试采用财政部全国企业类统一试题。

三、报名方式

1.报考全国企业类和全国行政事业类的人员请按要求填写《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请表(2012)》,并按照申请表中所填事项准备证明材料复印件,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在表中相关位置加盖单位公章。

2.报考省级类的人员请按要求填写《安徽省会计领军人才“三五”工程培养项目申请表(2012)》,并按照申请表中所填事项准备证明材料复印件,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在表中相关位置加盖单位公章。

3.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本级及其下属单位报考人员资料的汇总报送;省国资委管理企业报考人员资料由企业集团汇总报送;在皖中央管理企业及其下属单位报考人员资料由省公司汇总报送;其他部门(单位)、企业按属地原则,报考人员资料由所属市财政局汇总报送。

4.省财政厅对报考资格进行复审后,通知报考人员参加选拔笔试。

5.报名截止日期为2012625

6.相关培训方案和报名表格请登录“安徽会计网”(www.ahkj.gov.cn)查询或下载。

四、选拔笔试

选拔笔试由财政部统一组织命题,采取闭卷方式考试。企业类考试范围为会计、企业内部控制、企业管理综合知识和英语,行政事业类考试范围为财务会计、预算管理、行政管理和英语等。考试时间为20121028日上午8:3012:00,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五、选拔面试

全国类考生由财政部组织有关专家对试卷及申报材料进行审阅,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其中,企业类入围名单将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网站公布,行政事业类入围名单将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网站公布,并以书面通知的形式通知考生本人。

省级类考生由省财政厅组织有关专家对试卷及申报材料进行审阅,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并在安徽会计网公布,同时以书面通知的形式通知考生本人。
    选拔面试为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考生自我认知、策划和决策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及人际交往能力、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气质风度、举止仪表等,面试时间为20分钟。全国企业类和全国行政事业类选拔面试初步定于2012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省级类面试时间待定。

六、相关要求

各级财政部门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并支持本地区、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参加选拔,并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推荐和初审工作。

(联系方式:省财政厅会计处 李元元 0551-5100264

附件.rar 

                                                       

 二O一二年四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 © 皖西学院人事处
地址:六安市皖西学院本部明德楼八楼
邮编:237012 电话:3305039 邮箱:rsc@wxc.edu.cn